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春社踩桥真热闹,法治宣传人气高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3-20 10:20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区司法局联合安州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在雎水镇沙汀广场开展“民俗与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台、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防范电信诈骗、外出务工人员相关法律等法律小知识,同时耐心为群众解答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法律援助申请、公证办理、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当天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围裙、台历、餐巾纸、环保袋等法治用品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为更好营造法治宣传氛围,对太平桥附近滨河路段法治宣传标语、版画、插牌进行了更新,让群众在享受民俗文化活动的同时,感受法治氛围,增强法治意识。

此次法治宣传,将持续到22日踩桥活动结束,期间还将开展本地普法案例展等活动,丰富法治宣传形式,让法治宣传“接地气”、贴民心。(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  刘怡蘅   审核  刘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