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从“人找书”到“书找人” ——“阅无限·向未来”馆校合作送图书进校园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3-16 10:19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多方联动共同打造阅读推广品牌项目,将优质阅读服务向基层延伸,3月15日,安州区图书馆走进塔水镇清泉小学、开展“阅无限·向未来”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阅读推广志愿者带来了精心挑选的少儿文学、科普、历史、地理等各类书籍422册,孩子们怀着满心的喜悦,安静有序地排队领书。“我要把图书馆的书全部看完!”“谢谢图书馆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图书。” “叔叔,我喜欢读历史类的图书。”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图书馆馆长黄长路将每一本图书发放到孩子们手上,并鼓励孩子们科学合理利用课外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读书中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近年来,区图书馆了解读者服务需求,细化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觉,让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从图书馆走出去,不断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真正让书“动”起来,实现从“人找书”向“书找人”的转变。在传播阅读理念的同时、用阅读力量推动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也为今后常态化开展“馆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广旅局  刘庆   审核  温俊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