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
扎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交通局发布时间:2023-03-16 10:13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州区交通运输局以交通场站和行业人员文明素养提升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检查、整改,对标对点,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一、重视舆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通过场站显示屏、站前宣传栏、公交车车载电视、车身广告、出租车LED屏等载体,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内容和文明公益广告的展示等,从固定点位到流动点位,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整治站容站貌、车容车貌及公路路域环境

对辖区内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管理、环境卫生、营运标识、乘车秩序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主次干道、公路沿线保持道路整洁有序,维护绿化美化,打造“畅、洁、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打造文明示范道路。

三、着眼行业文明形象,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加强站点文明管理,巩固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开展文明驾驶培训,引导公交、出租车驾驶员遵守规则、安全为先、端庄稳重、热情服务,积极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为市民提供安全、规范、文明、温馨的出行服务。

四、加强监督考核,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推进

深入基层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工作调度、通报、奖惩机制,指定专人对考察点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做好记录,对任务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交通运输局  罗雪祺  审核  林小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