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铆足拼劲加油干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 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发布时间:2023-02-01 11:10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来早、全力拼经济。春节假期刚过,安州区工信科技局全体干部立即投入到奋战状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精气神,开足马力、抢抓新春“开门红”。

狠抓项目梳理推进,全面筑牢经济增量基础。继续将项目工作作为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的牛鼻子。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常态化管理机制,强化技改备案、投资入库、上级工业资金申报、电力保障等统筹协调。促进鸿永盛汽车模具二期等25个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早日开工,确保中南高科二期等18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同时,完善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工作机制,统筹做好2月、3月工业项目梳理储备,抓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投资入库统计调度,指导各相关单位深挖企业设备更新改造、机械检修更换、工业企业电力燃气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强化项目梳理、包装、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狠抓工业运行调度,力促主要指标进位争先。一方面,深入挖掘增长点。结合当前增加值率和价格指数,对存量规上工业企业加强分析和研判,鼓励增加值率高、价格指数低的玻璃制造、水泥制造、饮料制造等行业企业满产达效,推动银河化学、环龙纸业、爱联科技等支撑企业稳定生产。鼓励刚刚经历春节销售高峰,库存大幅减少的好医生药业、辉达粮油、绿源米业等30户粮油、医药、生活用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另一方面,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全面加强运行监测和趋势研判,强化对规上工业企业及规下样本企业产值、利润、营收等统计指标的预测预警,加强对样本村非目录企业的增量挖掘。同时,持续夯实统计基础台账,优化在库企业质量,提高关联指标的衔接匹配程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狠抓企业协调服务,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大力开展纾困解难,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立足企业实际所需,开展个性化和差别化精准帮扶。对天濠药业、麦科迪威等企业,着力帮助止滑回升、尽快增产;对攀丰智能、纳川管材等企业,帮助早日实现增收增效。持续加强国省市惠企政策的宣贯解读和落地指导,加大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综合协调,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从不同方面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企业信心。指导企业从用电等方面进行成本优化,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绵品出川”行动,搭建工业企业区内配套协作平台,促进产品就地就近配套,不断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