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 积极谋划新一年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3-02-01 14:37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州区司法局以献礼“枫桥经验”60周年,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能力和素质、完善人民调解员队伍、筑牢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为中心,积极谋划新一年的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人民调解员培训计划。收集各调委会、司法所的培训内容意愿,结合报送的培训意愿,科学制定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调解员培训方案,着力提高人民调解员的综合素质。

二是多形式创新人民调解员培训方法。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重在实效”的原则,拟通过案例解析、现场观摩、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各级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大力推广多媒体教学方式,目前,已通过微信群开展案例、法规的线上培训。     

三是做实工作,确保人民调解员培训顺利开展。区司法局加大对培训工作投入,落实好培训工作经费,打造司法局4楼为培训中心,联系落实培训老师和专家,切实做好本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的准备。(区司法局 陈木兰 审核 魏曙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