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多举措推进“金秋助学”落地落实

来源: 总工会发布时间:2022-08-18 15:05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八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莘莘学子迈入校园,开启人生筑梦的新征程。为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下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助学救助帮扶工作,区总工会多举措,扎实做好2022年“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高度重视。做到早计划,早安排,要求各基层工会对今年“金秋助学”文件进行系统学习,明确受助对象的范围、申报条件等,对辖区内参加今年中考、高考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三清”,即学生考试分数清、家庭收支清、困难状况清。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逐一登记,规范相关证明材料的收集工作,建立规范档案,严格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对受资助对象进行实名制管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逐级公示,逐级审核。

三是坚持原则,严格审核。对受助对象,严格按照困难职工标准,制定准入门槛,做到不遗漏一户,不错发一人,把“金秋助学”专项资金能真正、全部运用在贫困学生身上,运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

据统计,截至目前,安州区总工会共走访调查经过初审的困难职工(农民工)80户。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成才为目标,做好“娘家后盾”,及时汇总和整理“金秋助学”相关资料,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进行帮扶救助,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审批发放助学金,缓解他们入学的经济压力,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区总工会 彭嫦娥 审核 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