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争先出彩,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8-05 11:07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打造城市管理新标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标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双重职能,主动作为、全力出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全面督导、三级联动,凝聚攻坚合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兵亲自带队、现场督导,先后多次对城区集贸市场、各大商场、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现场指挥调度,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大队举一反三、立即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查、高效快速处理类似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队上街,对城区大街小巷严格督察;局机关各股室主动作为、立足岗位,抓好各自战线攻坚工作;各大队坚决扛起攻坚主体责任,盯守一线,从角落里找问题,从细节处抓提升。

多管齐下、全员护城,提升市貌品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调度8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3个专项工作组全天候开展整治工作。一是由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所有成员构成的市容整治工作组,按照定人、定岗、定责“三定”工作责任制,组成市容秩序整治工作组,全面清理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市容“顽疾”,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治理成效。二是由我局抽调的18名行政执法人员与18名交警组成的静态交通联合整治工作组,针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由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和机关各股室组成的全天候整治工作组,通过“车辆巡查+徒步细查”相结合,强化常规管理与延时错时管理,根据各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分类明确治理重点,有的放矢。一周以来,执法铁军们早六晚十,每天数以万步,用脚步书写担当,用双手绘就文明,竭尽全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680余辆,规范占道经营560余处。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对标对表各项标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斗目标,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真正打造一个让外来者称道、本地人自豪的美丽宜居城市。(综合执法局 李玮洁 审核 陈道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