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三次调度会

来源: 政法委发布时间:2022-05-17 16:08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绵阳市安州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第三次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专项办副主任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代贵虎指出,专项行动是中央部署的暨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的又一场专项行动,事关千家万户和谐安定,事关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成效,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将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代贵虎要求,要周密组织实施,压茬推进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宣传引导再发力。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充分利用好区内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强化典型案例曝光和法治宣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知晓度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做好舆情监测、风险评估和引导。线索收集再发力。广泛推送公布全区专项行动举报渠道,加强问题隐患线索自查力度,落实专人受理线索,认真组织核查办理,及时反馈线索查办情况,建好线索受理台账。打击整治再发力。要集中精锐力量,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突出精准打击、规范整治、协作配合,迅速侦破一批大案要案,规范整治一批各行业领域涉养老诈骗乱点乱象,消除社会风险隐患,提升打击整治质效。

代贵虎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专项办、四个工作组以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专项办工作规则》和《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工作职责分工》明确的职责任务,细化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拧紧责任链条,统筹推进责任领域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调度。建立强有力的周调度工作机制,迅疾组建专项行动工作群,对标对表各阶段工作任务,及时收集掌握工作动态,每周分析研判和定期反馈通报工作短板问题,通过督导、约谈、通报等方式切实传导工作压力。要加强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专人从事信息报送,按照信息周报制工作要求,在每周五上午9:30分前,将本地和本单位本周工作动态、专项行动战果表等必须报送的信息数据按规定时间报送,同时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典型案例及时上报区专项办。(区委政法委 杨名鸣  审核 周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