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10-22 16:27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上午,安州区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安州区人民法院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区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出席仪式

    仪式上,姜永斌宣读区人大常委会对王静等21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并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就职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王静作表态发言,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干净司法,实在为民,做合格的人民陪审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一种最重要、最直接的形式,也是强化司法监督、实现司法民主、增强司法权威、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的一种重要途径,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维护司法公正公平,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安州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 今年3月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区司法局会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通过发布公告、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信息采集、拟任公示等程序,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选出拟任人民陪审员21名,并经区人大常委会任命。 (司法局 李萍 审核  王陆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