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03-08 09:13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承发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区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亲近群众,为民办实事。志愿者拿起铁锨、扫帚等工具到街道、西岩社区打扫卫生,清除淤泥落叶、卫生死角,改善街道、西岩小区卫生情况,为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二是经常性开展群众文艺活动。区文广旅局组织10多支文艺团队开展经常性的文艺志愿者进基层活动, 组织各类文艺团体和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送文艺、送文化下基层活动,2月-3月间,送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20余场次;

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区文广旅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全区公共场馆、公共广场、景区景点等点位配备志愿者,提醒到馆人员带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入场,并为到馆人员测量体温。

四是美化周边环境。认真清扫局机关办公楼、三馆及周边卫生环境,从点滴、小事中践行雷锋精神,以身作则,塑好榜样,为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和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良好城市环境贡献文旅人力量。

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时代在发展,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社会在进步,志愿精神更需要弘扬。我们应不断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理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携手,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广旅局  唐霞  审核 任长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