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千佛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千佛镇发布时间:2021-03-05 15:28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承发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千佛镇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表彰优秀志愿者,树立学习榜样。3月5日,千佛镇召开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及其他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树立学习榜样,号召志愿者继续发光发热,为千佛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健康义诊,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千佛镇群众健康知识,保障群众健康,3月5日,镇卫生院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在场镇进行健康义诊活动,镇卫生院医生为群众量血压,解答医学问题,发放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手册,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宣传。

三是清洁河道,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活动。为提升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河道整洁,千佛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河道两岸白色垃圾及水面漂浮垃圾进行清理,努力遏制源头水污染现象,不断提升文明意识。

四是排查安全隐患,推进平安千佛建设。志愿者在场镇发放宣传单,开展反邪教、安全用气用火宣传,镇森林防灭火队对镇域范围内的用火安全进行巡查,坚决打击林地违规用火行为。(千佛镇 李婷婷  审核 胡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