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1-15 16:00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法律援助中心、乡镇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农民工讨薪维权作为维护群众权益、彰显司法公正、服务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并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法律服务团。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我区实际,以“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深入企业、工地和社区等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

三是协作配合,注重实效。密切与法院、人社、住建、总工会等部门的联系,加强工作联动,及时共享讨薪农民工动态及法律服务需求,及早谋划,积极应对,形成化解欠薪隐患的合力。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加强省内外法律援助机构的协作,简化办理手续,降低农民工欠薪案件的法律援助办案成本。

四是优化服务,提升质量。法律援助中心畅通本区“4337906”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对讨薪、工伤等农民工的法律援助案件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受理程序,坚持调解优先,援调对接,均在最短的时间、用最便捷的方式解决劳资纠纷。

自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0件,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司法局 李雪  审核 张良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