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深入开展“四送”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住建局发布时间:2020-10-30 15:20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养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区住建局主动发挥行业优势,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开展“四送”重阳节系列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送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退休党支部集中学习、走访座谈、发放慰问信等方式组织老同志学习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注重示范宣讲与面对面引导相结合、将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中的示范作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送健康。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保障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精心谋划老干部、老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与多家医院沟通协调,结合不同年龄和身体状况拟定10类体检方案供老同志选择,保障检查效果。加强老同志健康体检服务,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同志进行接送,全力做到真心、热心、耐心、细心,把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送服务。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行业系统优势,动员淄耀、巴洛克等物业企业、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志愿者在服务小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深深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包饺子、环境清洁、老年普法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方式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组织住建系统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到联系贫困户家中以解疑答难、家政服务、宣传政策为内容开展“关爱老人 爱心服务”活动。

送温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住建系统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慰问活动方案,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退休老同志家中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掌握老同志沈身体和生活情况,汇报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传递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引导动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心系安州发展,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安州城市建设实践。共组织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70人,共发放慰问信70封和价值21000元慰问品。( 住建局 张雨龙  审核 陈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