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工商联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工商联发布时间:2020-10-29 15:17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区工商联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拓宽服务渠道,搭建桥梁纽带,协同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出席并讲话,区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区工商联、花荄镇政府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参加。

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远程提讯室等办案场所,全方位感受了检察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随后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区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检察职能和安州区检察院目前内设机构情况,以及充分发挥检察职责服务民企发展工作情况。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高度评价了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对服务保障民营健康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检察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景中强检察长及分管副检察长对大家给予的工作认可表示感谢,并对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

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结合该院办理的涉企案件,对制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作了详细介绍。景中强检察长指出,安州区检察院过去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作出了一些努力,但还远远不够,区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运用好本院制定的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一条举措,加强与区工商联的联系,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发挥更好作用。

会后,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区工商联和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为打造“亲清”检企关系,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工商联  李加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