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

来源: 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10-29 10:51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重点乡镇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应急通信装备发放暨培训会议。参训人员学习了应急通讯装备的操作和使用,并分组进行现场演练。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为高川、千佛、雎水三个乡镇配发北斗手持终端、天通卫星电话等装备,用于应急通讯联络和灾情报送。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完成基地短波电台及天线的搭建,并实现对外联通,为组建全区应急通讯网打下基础。同时,按照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部署,布设了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终端,实现地震预警信息及时发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应急管理局将着力加强信息化管理,构建一体化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以科技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满足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应急管理局 吴珊  审核 刘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