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踏寻嫘祖文同之遗迹 构筑清廉爱民之正气 区委党校统筹办学规范班安州学员赴盐亭县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区委党校发布时间:2020-10-14 08:50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10月13日,2020年绵阳市区党校统筹办学规范班(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30名安州学员前往盐亭县的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和文同廉洁文化馆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拜揭华夏母亲  祈福民族复兴

上午,学员们冒着绵绵细雨,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参观嫘祖圣地碑,聆听盐亭县近年来打造“嫘祖文化名片”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详细了解到嫘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帝元妃嫘祖是华夏民族的人文始祖。她始蚕制衣、崇尚礼仪、辅弼黄帝、帛化干戈,其勤劳、仁爱、包容、创新的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延绵不息的精神基因,代代传承。在青龙山嫘祖陵前,学员们庄严肃立,敬献花篮,拜揭华夏母亲嫘祖,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踏寻文同故里  筑牢思想防线

下午,盐亭县委党校老师在永泰镇廉政文化广场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随后参观了绵阳市廉洁文化基地——文同廉洁文化馆,通过“山水有情,人文生辉;一代廉史,襟韵洒落;中华风骨,薪传不息;古今镜鉴,警钟长鸣”四个板块,详细了解到盐亭的历史沿革、历代英杰、勤廉太守文同生平事迹、中国廉政文化及反面典型案例等内容。最后,学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以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了此次参观。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强化了廉洁意识,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党性之“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强化党性教育的党课,也是一堂回望初心使命的党课,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一片天地”。(区委党校 梁峻杰 刘蓉  审核 陈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