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学第一课 法治伴我行

来源: 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09-07 14:39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上午,秀水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秀水镇第二小学为“祖国的花朵”们送去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要和大家讲的就是我们小学生应当了解的法律常识,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及心理素质......”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校园实际,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是什么、为什么需要法律、身边可能发生的危险以及如何防范风险、实现自我保护等内容,引导学生们拒绝校园暴力,警惕拐卖儿童犯罪、毒品犯罪等可能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活动。课堂上“老师”讲得认真,学生听得专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落实“法治进校园”的具体举措,秀水司法所还会陆续送法进全镇各中小学,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学生安全、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助力。(司法局刘丽思审核张良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