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第一线

来源: 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13 17:03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起,安州区普降中到大雨,个别乡镇出现暴雨,安州区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班室不间断接到各乡镇上报情况和群众求助,局党委快速反应,立即调度处置,迅速到各乡镇开展指导救援工作。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指导下,走在救援第一线,解危排难,与群众面对面,切实担起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11日上午,安州区持续降雨且雨量较大。安州区应急管理局在收到高川、千佛等乡镇灾情信息后,经党委研判决定启动局内部应急响应。按照响应机制进入备战状态,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奔赴各自岗位,按照预案开展应急处置。

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带领8个局应急快反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黄土镇新勘堰、塔水镇浮萍村、塔水镇团结村、秀水镇龙泉村等重点乡镇,指导受灾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安州区减灾委办公室与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开展灾情会商研判,做好汇总统计灾情信息准备,收集汇总前方灾情和统一指挥调度,及时调拨救灾物资,主动协调相关工矿商贸企业特别是矿山、危化企业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支持配合乡镇抢险工作。

11日下午,黄土镇新勘堰险情灾情持续扩大。各个快反工作组的党员干部在结束其他乡镇抗洪抢险后,立即奔赴新勘堰灾害现场集结参与救援。

为进一步做好灾情核查和灾后防范救助等工作,局党委于12日凌晨零点14分召开了紧急工作会,就参与新勘堰会商处置和开展灾后防范救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调度武警、民兵、公安、消防、电力、重工救援、企业应急队伍等市区救援力量和设备,做好新勘堰堤坝损毁险情的现场处置;二是及时开展灾区群众生活救助,为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三是认真做好灾害损失情况核实和报送工作,为下一步的精准救助和积极争取上级救灾物资资金支持提供依据;四是充分发挥减灾委办公室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救助,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五是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主副班双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灾情时能第一时间处置。

目前,受灾群众思想稳定,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应急管理局 邹瀛寰 审核 杨奥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