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住建:闻“汛”而动 拧紧防汛“安全阀”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0-08-13 11:22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州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主城区、各乡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充分保障城区防汛安全,区住建局积极开展防汛保障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政、园林、住房保障等股室(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洪抢险。8月11日下午,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召开了“防范和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工作调度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区领导关于防汛相关指示批示,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不伤人”的原则,全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查点应急防汛物资。全体职工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每天做好受灾受损信息搜集,按时上报。

线上线下,全面排查城市防汛安全隐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智慧住建”系统,安排专人全线查看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线下深入现场,全面排查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强降雨持续以来,安排巡查队重点对城区道路、桥梁、在建工地、在建项目、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尚未拆迁的老旧危房、城区行道树、园林绿化开展排查,经排查,未出现防汛安全隐患。

统筹协调,深入帮扶村做好防汛工作。本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区,乡镇受灾十分严重,给乡镇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几日还将有强降雨,为切实做好联系帮扶村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深入秀水镇大泉村、青松村等帮扶村指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同村干部一起进行防汛工作讨论,制定应急抢险措施,实地查看了帮扶户家中受灾损失情况。并对包村干部提出进一步要求:要随时了解汛情、掌握村民受灾情况;要在重点部位进行巡逻排查;要保证防汛抗洪物资储备到位,有困难及时与局机关联系,区住建局将全力支持防汛救灾,确保帮扶村群众安全度汛。(住建局 王艺涵 审核 陈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