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新购机补贴核验方式 惠农政策落实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0-02-24 15:22浏览次数:
字体:【    】

“喂!你好!我是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请问你是不是河清镇前锋村宋德刚,你在2019年底购买了一台拖拉机和一台旋耕机,申报了购机补贴,现在只剩区上现场机具核验一个程序了,核验完成后就可以兑付补贴款了,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入户核验,请你加我微信,我们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现场机具核验”。双方加微信视频连接后,“请将手机对准你拖拉机的出厂编号、发送机铭牌,对就这样,我们马上截屏”。

这是2020年2月19日发生在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办公室的一幕。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手机微信视频进行购机补贴机具核验。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农业农村局为了及时将前期农户购买的农业机械申报国家农机购机补贴款及时发放到购机户手中,采取了一种新的核查方式:利用手机微信视频现场机具核验,并截图留证。这样不需要进村入户,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达到了农机购置补贴“无缝对接”的目的,确保国家农机购机补贴款不受疫情影响,足额发放到购机户手中。

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利用手机微信视频核验机具60户85台,涉及金额200余万元。所有补贴款将于3月底前全部兑现到购机农户手中。(农业农村局 唐红 审核 曾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