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四举措促进农业生产发展

来源: 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0-02-21 14:19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蔬菜、水果、粮食等农副产品安全持续供应,稳定市场需求,安抚社会民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农业农村局抓住关键时机,采取措施,攻坚克难促发展。

广宣传强意识

印发《安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并录制成音频资料多途径滚动播放,在全区230个行政村全面播放1万余次,出动宣传车流动播放2千余车次大力宣传,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的主体意识。

勤指导保生产

多个业务股室分别对疫情防控及农业生产作指导。农技推广站同植保站给群众送去了猕猴桃种植的田间管理及小麦、油菜病虫害治理技术指南;动物疫病防控中心联合动监所及动物防疫股一起,给大家对畜牧业发展及新冠肺炎防控、禽流感防控、非洲猪瘟防控奉上了专业指南。农机推广中心肯定了专业合作社采用无人机实施大面积消毒杀菌防控措施;农经站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抓好农业生产;农村供水总站对农村地区饮用水的供水做好保障;粮油发展股对大春备耕生产作了相关指导。

严核查保安全

行政审批与法规股联合种子管理站对市场上农资产品进行执法检查,有力打击了假农药、假种子等违法现象;动监所联合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每天坚持对畜禽肉类供应场所进行消毒及对供应产品检测核查,保证群众吃到安全放心肉类农产品。

送关怀解难题

对帮扶联系的贫困村送去了消毒防护药剂,同时帮助贫困户们销售鸡蛋、鸭蛋、鸡鸭兔等农户产品解决他们的销售难题。叮嘱贫困户们做好防疫的同时要抓好农业生产,积极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抗疫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农业农村局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抓住防疫关键的“困难”时期,迎难而上,为我区的粮食生产、生猪复产、农副产品的生产保供,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农业农村局赵宪华审核李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