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开展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发改局发布时间:2019-12-12 11:37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对燃气行业安装费的清理整顿工作,规范我区燃气工程安装收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2月11日,发改局联合住建局对华星、港华、中凯、悦西四家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工程安装收费清理整治工作。

清理整治中要求,各燃气公司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一是科学合理的制定价格,严格执行《2015四川省建筑工程量清单计价定额》,按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而收取的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费用计价,对价格不合理现象要求限期整改。二是规范定价程序,务必公开透明,加强宣传,做好前期沟通解释工作,公开价格计算依据,让每位消费者都能参与定价,真正做到明白消费、放心使用。三是加强履约手续,明确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细化合同条款,并将每户的费用清单附后,确保价格精准无误。

通过此次清理整治,全区每年可降低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20余万元,非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10余万元。(发改局 唐静  审核 朱明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