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州区“约谈”“培训”双管齐下共抓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来源: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19-11-07 09:33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应急管理局对部分复工复产非煤矿山开展了暗查暗访。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严查问题,对暗查暗访出的问题及时和非煤矿山交换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立即整改。

为切实提高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应急管理局于11月5日对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通报了近期暗查暗访检查的相关情况和各非煤矿山存在的事故隐患,指出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只看重经济效益,对安全工作不重视,存在未按照《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规定》的要求开采、雨天冒险作业等安全隐患。要求部分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持续一周到应急管理局接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再培训,从基础学起,做好矿上安全管理工作。

约谈当天,监管、执法人员按照安排,为企业解读了《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中十二条规定,要求企业按照上述规定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以本次暗访检查为契机,增强企业自我安全管理能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我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应急管理局 冯丽 戴杨  审核 覃晓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