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总工会组织召开 2019年经审工作暨基层审计见面会

来源: 总工会发布时间:2019-10-18 10:24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安州区总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工会经费的安全合理使用,10月17日上午,安州区总工会召开了2019年度经审工作暨基层审计见面会,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区总工会第二届经审委员、12个今年受审计的基层工会主席及部分乡镇、机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昌云主持召开。 

    会议对经费审查工作的目的意义、经审工作的基本职责和经审范围以及涉及工会经费的各项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及学习,并邀请成都规一会计师事务所安州区分所负责人对审计的时间安排以及审计中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廖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结合新形势、新时代的经审工作要求,要继续加强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力度。一是高度重视、坚守原则。理解接受上级审计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护工会干部、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从而激励广大职工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激情干事创业的关系,增强接受审计的自觉性。二是积极配合、主动担当。被审计单位工会主席要积极主动与单位财务及审计组对接,确保审计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是注重实效、强化制度建设。被审计单位要针对审计意见建议,强化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基层工会加强财务管理的自觉性和规范性,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的目的。(总工会 范敏  审核 黄昌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