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以练为战 我区在界牌镇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4 10:38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日,我区在界牌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临时管控)实战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副区长邓裕炜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过程模拟了疫情处置真实场景。上午8时,演练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扫码登记区、等候区、缓冲区、采样区等区域,居民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紧密配合。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指定核酸检测采样点,依次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有序离场,整个过程准备充分、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

据了解,演练当天共设置了石安社区、界牌政府广场、界牌中学等五个核酸采样点,出动医务人员40余人,整个采样流程迅速、高效、有序,约30秒就可以完成一份采样。当天共计采样7000余人份,为应对突发疫情作出快速反应、高效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融媒体中心 但浩南 刘欣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