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到安州区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7-25 09:25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局长胡科率队深入安州区千佛镇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胡科一行先后来到千佛镇敬老院、颐养院和茶坪社区,实地查看房屋安全、地灾隐患点排查、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听取汛期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胡科指出,安州区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防灾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曹立军书记、市政府李云市长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两次洪灾经验教训,对照查找本地本单位在防灾工作中存在的疏忽和漏洞,将“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入脑入心,时刻绷紧防灾救助这根弦,坚决保证服务对象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胡科要求,民政系统要立即开展房屋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限期整改。要考虑到当前疫情、汛情、地质灾害可能叠加的不利形势,结合本地天气预报尽快完善更新、熟悉汛期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战演练,一旦发布预警信息,要坚决果断组织服务对象避险转移,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变化,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争取主动,出现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

胡科强调,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市民政系统的首要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汛期防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人到岗。要落实农村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员工每日监测,落实场所内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严格执行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等“刚性要求”。要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市局正在开展汛期防灾工作督查,将重点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对落实汛期防灾工作“懒、散、拖”的情况,将坚决予以纠正,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副局长李丹玲、局办公室和安州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