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大力提升文旅政务新媒体建设质效

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11-01 17:42浏览次数:
字体:【    】

实行专人专管。由市场开发和管理股精通宣传营销的2名文旅人才负责“安州文旅”微信公众号、“文旅安州”抖音号的运行管理,同时通过摄影基础知识培训、推文写作培训等方式提升宣传队伍素质能力,建立定期思想汇报制度和工作量化考核制度,及时掌握宣传员的思想和工作动态。2023以来,组织宣传员参与培训7次、交流工作进度10次,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周更新2次、抖音号每周更新1次。

丰富内容产出。围绕“温泉康养、特色民宿、乡村旅游”三大优势,主要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呈现我区美景、美食、美宿、美物,创新开辟“探店”、“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等专栏,单篇最高浏览量达10165次。通过安州区旅游协会、精品民宿宣传推广群等渠道获得文旅热点、积累素材,确保信息收集及时、准确。截至目前,共发布图文信息80篇、视频信息40条。

增强双向互动。完善评论区建设,抢抓登山节、温泉节等活动机遇,以免费赠送温泉票、文旅消费券等极具吸引力的活动引导网友主动参与点赞、评论以及转发。此外,积极回复留言,为广大游客答疑解惑。发布《关于开展“来安州·耍安逸”新媒体品牌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凡是达到要求的投稿,将获得200-10000元不等奖励,今年以来,已送出温泉票100余张,收到投稿120余篇,为游客推荐景区景点200余次。

(撰写:张冬梅 李子阳  校对:伏红梅  审核:刘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