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落实511.87万元补贴护航“稳岗”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5-25 16:48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通过全覆盖宣传政策、全流程指导稳岗补贴申报,为企业“输血补气”,截至目前,全区已向308家企业拨付到账511万余元,惠及职工12388人。

政策落地“零漏洞”。协调区社保中心调取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信息,结合以往年度申报情况,初步筛选形成拟申报名单,提前发函至区法院、发改、工信、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审。对不在联审名单的单位,落实专人逐一进行核实,宣传相关政策。据统计,全区600余家符合条件参保单位均已纳入“返补”名单。

补贴申报“零跑路”。推行“免申即享”办理模式,同步开通直返确认、线上申报、线下申报3类申报通道,对经系统比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单位,不再要求提供申请基础资料,直接向其发放补贴;对其他暂未列入比对系统无法“免申”的单位,设立稳岗补贴专项工作群,24小时在线指导申报操作流程。截至目前,全区412家完成申请单位均通过线上渠道完成,100%实现“零跑路”。

拨付到账“零差错”。组织6人成立2个专项检查小组,对照申报台账实地查看补贴到账情况,指导企业规范资金使用,备全入账、出账等凭证资料,切实保障失业保险基金用于参保单位职工生活补助、社保缴纳等用途。目前,2022年度第一批、第二批稳岗补贴均已发放到位,预计全年将发放稳岗补贴800余万元。(区人社局 胡瑞 审核 赵刚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