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政策直播间”开播 新媒体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 区政府办发布时间:2022-08-01 10:39浏览次数:
字体:【    】

“小区地下室有人防编号的车位如何使用?新房想申请安装自来水,需提供哪些资料?经业主大会同意,可以占用消防通道、公共绿地修建车位吗?”7月28日下午,”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直播间”第三期如期开播。当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与6000余名网友面对面,并现场解读了住建领域惠企惠民政策,并且对于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得到众多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民关注的难点、堵点,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近日,安州区政务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与安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了优在当下 营在未来——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直播间”。7月14日首播以来,每周四下午邀请一个业务单位部门做客直播间,目前已试行开播税务、人社、住建3期惠民惠企政策解读。直播间采取政府部门解读与网友互动现场对话的方式,让政策解读更有针对性,更加贴近实际,线上观看直播人数突破万余人,赢得企业以及群众的关注与赞赏。

    据了解,今年全区将有20余个政府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将走进“政策直播间”。值得了解的是,每一场直播结束后,还将在安州区融媒体官方APP“今日安州”上线“政策直播间”网络专题,将政策文件、直播视频、解读文字等进行综合发布,满足直播后企业政策获取需求,保持本项活动长期服务效能。

    营商环境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发展,一头担着企业未来。换位思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道“必答题”。

    近年来,安州区通过在区、镇、村三级建立“安心办”企业服务中心(室),配套成立企业服务管家队伍;每季度县级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要素保障部门开展企业走访;全面推广“一起来找茬”改革解决群众办事难;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专题座谈会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制作“安州区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多措并举,畅通市场主体政策享受渠道,增强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政务环境和服务流程,实现为企业群众办事解惑零距离,进一步提升企业归属感、群众幸福感。

    “优化营商环境是安州区持久关注的重要课题,我们将在持续优化对表找差距,不断补足短板强弱项,聚焦全面性、满意度、高水平,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安州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安州区政务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