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精神文明建设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1 09:24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绵阳市安州区精神文明建设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文明委第一主任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安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曝光片,传达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和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模拟测评情况,部分乡镇、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胡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思想上迅速紧张起来。各级各部门必须马上警醒起来、立刻行动起来,抓全面、突重点、攻难点,千方百计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众志成城捍卫绵阳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坚持全员攻坚,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做实做细测评点位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打一场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要注重整洁规范,落细落小整治环境秩序。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一项一项落实责任,一个一个整改到位,真正通过整改问题的成效,带动形成整洁靓丽、文明和谐的新区形象。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等,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十大不文明现象”专项治理,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媒体曝光、公众点评和“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系列活动,使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弘扬奉献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对公共场所、窗口单位进行全盘扫描,督促加强站点建设和管理,做到志愿服务阵地应建尽建。要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所(站),切实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服务规范和制度,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和管理,全力打造企业满意、群众满意的“亲民之窗”。要坚持全域创建,着力提升整体文明水平。要继续坚定“全域创建”理念,一项一项对标、一项一项建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等,广泛开展国家和省市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确保乡镇和城区文明建设齐步走,切实以基层文明程度的提升推动全区文明水平的跨越。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查暗访。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整体意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千方百计推动创建工作真落实、出成效。

区领导童华建、任晓军、江保权、陈明、罗茂凌、陈意、代贵虎、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刘军、李雄等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