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安州:抓发展 惠民生 打造“一极三地一中心”发展新引擎

来源: 绵阳观察发布时间:2022-07-27 11:32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稳经济、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

✦安州区GDP、第一产业增加值、第二产业增加值等7项指标增速位列全市前三,5项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聚焦项目,增强发展动能。包装项目56个,争取资金26.19亿元。新签约项目18个、投资159.2亿元,百亿级制造业项目1个。

✦聚力产业提质增效,以“五大工程”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41户,总数位列全市第二。

✦以稳就业为抓手,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6场,城镇新增就业2469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3%和7.1%。

下半年

安州将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确保经济增长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一是在项目投资上奋起直追。深化“挂图作战”“红黑榜”等机制,谋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力争三季度新开工项目10个,新入库项目53个、投资52.66亿元,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

✦二是在产业发展上聚力补短。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统筹抓好存量培育和增量招引,确保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户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20亿元。实施服务业提质补短行动,加快推进“火山引擎”、冷链物流等项目建成达效,不断优化服务业结构。

✦三是在主体培育上持续发力。聚焦“两主两特”产业体系,加强专业化精准招商,力争全年新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8个。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措施,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力争全年净增市场主体4200户以上。

✦四是在干部作风上争创一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和“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