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发改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改局发布时间:2020-03-20 10:45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发改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发改局全体帮扶责任人,高川乡高川村驻村工作队,高川乡、黄土镇联系村领导,高川乡高川村、黄土镇新光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国家、省委、市委、区委2020年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高川乡高川村、黄土镇新光村书记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

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中,扶贫开发中心重点对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形势做了分析,对具体的业务工作做了讲解,并就脱贫攻坚普查情况作了说明。希望帮扶单位要协助高川乡高川村、黄土镇新光村做好产业发展、资料规范等问题;驻村工作队要绷紧弦,对贫困户的情况要做到家底摸清,数据核实精准,对易地扶贫搬迁、电力扶贫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好返贫监测和帮扶,通过以购助扶等方式千方百计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增强帮扶活力、增进感情。

针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发改局局长彭茂华强调: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清单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问题清零。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入户工作,找到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发改局 周小蓉  审核 罗诗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