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安州区2019年省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问题反馈会召开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1 17:33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省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问题反馈会召开。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组组长、自贡市自流井区副区长贾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胡斌作表态发言,区领导马建光、周正英、王绍春、刘云相参加会议。

会上,贾小龙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客观评价了我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贾小龙希望,针对反馈的问题,安州区能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调研,进一步核实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了反馈情况后,胡斌首先对考核组一行冒着严寒、不畏艰辛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安州区将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下一步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推动脱贫质效提升;要认真做好预防致贫、返贫工作,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扎实推进插花式贫困户、临界贫困户和特殊困难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继续把发展产业和促进就业作为治本之策,以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为重点,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产业项目、贫困群众有增收项目,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达标、持续增收;要围绕“四好村”创建,大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持续开展“以购助扶”“以奖代补”等扶贫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激发内生动力。

胡斌还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问题整改来促进工作提升;要抓落实、抓整改、抓销号,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未雨绸缪、及早行动、趁热打铁,在全区开展“拉网式”年度成效评估,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好准备;要立足实际,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融媒体中心 郑丁午 刘顺红  审核 区政府办 朱建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