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绵阳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来源: 市林业局发布时间:2022-07-25 09:18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绵阳市林业局、绵阳市林学会共同主办的“森林绵阳大讲堂”第七期在东津酒店开讲。本期大讲堂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特邀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碳减排工作组组长、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监颜磊,以“碳中和背景下的全国碳市场及林业碳汇开发”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颜磊总监围绕双碳工作背景、碳交易原理、国内外碳市场进展、CCER(国家核证减排量)碳资产开发和碳普惠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碳市场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并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政策解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在碳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和良好前景,生动讲解了如何通过人工造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等森林质量提升方式,实现固碳增汇,开发林业碳汇项目,变森林资源为生态产品,拓宽实现生态和经济价值的渠道。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参训人员对林业服务“双碳”战略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林业碳汇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本期讲座还对推进全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市级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