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三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9 13:30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区委三届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省委书记王晓晖,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和有关省领导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及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7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区委书记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斌强调,抓好当前及下阶段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在隐患排查上再细致,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检查,确保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在监测预警上再精准、及时,抓紧建立与周边毗邻地区的跨区域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监测机制,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切实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要在应急准备上再加强,强化专业应急抢险和“一主两辅”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确保灾险情发生时,应急队伍能够快速响应、专业调度、科学处置;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建全应急物资协同保障和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点保障能力。要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严格落实汛期防灾减灾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遇到重大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区领导童华建、江保权、罗茂凌、陈意、马敬、赵彦操、蔡晓玲、岳云霞、李雄出席会议;区领导任晓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 熊锦源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