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4 10:15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2日,区委书记胡斌带队调研防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巡河工作。

胡斌一行先后前往塔水镇双埝村安置小区、高观村三组和秀水消防站等地,实地调研了滑坡地质灾害防治、抗旱减灾工作、区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胡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和极限思维,认真细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滑坡等灾害易发区的监测和预警,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担当和责任落实,做好气象预警监测,加强会商研判,建立沟通联系工作机制,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加强汛期值守调度,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抓紧完善相关方案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整合防汛抢险力量,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旱情对种植作物的影响,强化水资源管理调度,科学调配现有水资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减轻干旱造成的影响。要将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好、管理好、保障好,着力打造一支意志顽强、纪律严明的应急救援队伍,最大程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当天,胡斌一行还前往开禧寺,实地调研了国家级文物保护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大文物保护管理力度,完善保护措施,有效防止文物的损坏。

(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