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界牌镇:人大代表亮身份 办好实事暖民心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4-01-16 09:25浏览次数:
字体:【    】

社区环境美了,小区基础设施配齐了,矛盾纠纷解决了……一件件暖民心、解民忧的实事被办好,一个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这得益于2023年界牌镇启动人大代表在居住小区公开代表身份试点工作发挥出的持续效应。

2023年六七月份,镇人大代表亮身份,到朝阳新城小区收集了一些小区管理的问题,比如环境卫生差、车辆停放混乱等。经过这段时间,镇上、小区和物业进行了整改,你觉得整改过后有没有改变呢?”

这是界牌镇人大代表陈磊,正在对今年7月份朝阳新城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2023717日,界牌镇启动人大代表在居住小区公开代表身份试点工作,这是市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试点工作,也是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属全市首创。

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既带着问题走下去,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又能更好地倾听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民声,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履职效力的互促共进。

通过整改,朝阳新城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均已得到解决。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与肯定。

“垃圾原来是放在门口的,通过整改,现在设置2个集中整治点,都是分类垃圾桶,闻不到臭味了,是最大的一个好处。车子原来乱停乱放,现在划有车位,也可以租车位,改善了以前乱停乱放的现象。”朝阳新城小区居民王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