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秀水镇:沟渠清淤解民忧 清理整治焕新颜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4-01-16 09:21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提高粮田抗旱防洪除涝能力近期,秀水镇抢抓有利时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持续开展河道沟渠清淤疏浚工作,进一步保障农业用水安全、巩固农民增收渠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发动、群策群力。我镇实行分片分区、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动志愿者群体、社会群众等广泛参与,各村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团员青年、村民群众等对农田灌排沟渠进行除草、清淤,有效整治农田沟渠环境,提高沟渠输水排涝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二是建立机制、全面整治我镇建立健全清淤轮疏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河流、堰塘的日常巡查,结合“河长制”巡河成果,全面排查整治淤积和填埋河段,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河渠自净能力,确保实现“有淤常疏、清水常流”。

三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我镇将河道清淤作为一项长期性重点工作,继续加大沟渠清淤工作的力度,确保河道通畅,增强河渠防洪排涝能力,为后续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加强水环境监管,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村民参与五水共治的积极性,共同打造水清景美的人居环境。

 

(撰稿:秀水镇 朱艺 审核:李小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