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雎水镇:做足“提前量”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8-18 10:28浏览次数:
字体:【    】

演练再提能提升防洪度汛硬实力”。7月20日上午,安州区雎水镇再次组织镇、村干部、民兵救援队、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等150余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从发现险情、监测预警、启动应急预案,到应急抢险、转移群众、医疗救助、后勤保障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各参演单位有效联动、协同作战各项救援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安全再培训,练就防洪度汛“真功夫”。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地灾监测员和山洪监测员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能力。深刻分析近期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技术人员就防汛抢险实际中的应用技术,包括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山洪灾害防御及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责任再落实,筑牢防洪度汛“安全堤”按照防汛要求,及时制定下发《雎水镇2022年度汛期安全防洪度汛值班方案》,严格落实主汛期期间机关干部至少三分之二留守要求。

通过再演练、再培训、再压实责任,完善防汛地灾预案,细化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