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省文旅厅调研我区民生实事和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

来源: 区文广旅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0:29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副处长黄晟敏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安州区开展民生实事、统计制度调研和统计监督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雄,市文广旅局、区文广旅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区博物馆、区文化馆、罗浮山温泉小镇和桑枣镇综合文化站、桑枣镇枣园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了民生实事、统计工作调研座谈会。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和文旅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安州区公共文化服务及文旅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黄晟敏指出:一是要切实加强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专项资金绩效评估,保障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要切实做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免费开放工作。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三是要切实做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严把数据质量关,科学、规范地开展各项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确保各项调查设计落实落细。(区文广旅局 唐菊梅 审核 王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