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区赴浙江探望慰问安州籍农民工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7-22 10:12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率工作组赴浙江省走访慰问安州籍农民工。区人大、区政协、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司法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赵奎一行来到安州籍创业者张道静创办的浙江鹏瑞控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农民工生活状况,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房价、道路、子女上学、医保报销以及权益维护等民生问题;希望大家当好安州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更好地宣传安州、推介安州,把好信息传递到家乡,把好企业引荐到家乡,让好项目落户到家乡,共同为两地发展献智出力。

随后,相关部门就法律维权、救助及返乡创业政策等作了宣讲;工作组向8名安州籍农民工发放了慰问金,为他们送上家乡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

目前,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外出务工总数已达12.3万人,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为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的指示,安州区将持续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关爱慰问、农民工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农民工“十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社局 朱阳 审核 莫代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