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医保服务“大篷车”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 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7-15 14:19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实现便民“零距离”,7月14日上午区医保局医保服务“大篷车”走进花荄镇益昌社区。   

活动现场设置参保登记、待遇保障、待遇审核、信息经办与指导、医药价格指导等五个临时服务“窗口”,吸引众多参保群众前来办事咨询。对现场能立即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当场办结;对资料欠缺的事项,一次性告知参保群众所需资料到医保大厅进行办理。结合现场咨询,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门诊慢性病申报办理、住院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经办服务事项。

今年“医保服务‘大篷车’”启动以来,区医保局将医保服务从大厅搬到“一线”,将服务延伸至村社区,零距离、高效率将各项医保服务送到群众手上,切实解决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医保服务“大篷车”走进乡镇、社区、参保企业现场办理业务及咨询600余人次,受到了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扩大“大篷车”服务范围,不断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业务办理服务的满意度。(区医保局 汪洋  审核 何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