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医疗保障医局扎实做好新生儿参保工作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6-29 10:34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在区政务大厅窗口、税务大厅、各乡镇派出所放置新生儿“落地险”参保宣传易拉宝、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新生儿“落地险”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优化办理流程,开通便民绿色通道,在综合窗口一站式办理新生儿“落地险”参保业务,实现一窗办理,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办理参保

三是深入到医疗机构科室开展宣传日,组织经办人员区保健院核实婴儿出生情况,对出生婴儿家属、单位工作人员及科室负责人,现场讲解新生儿参保待遇政策。

    今后,安州区将按照医保政策进社区、进镇村、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机关的“六进”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就医看病真切感受到参加医疗保障带来的好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