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示范工作室,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效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6-29 10:33浏览次数:
字体:【    】

配齐设备配强力量,打造标准化工作室。在界牌镇、雎水镇等试点打造基本医疗服务示范工作室2个,设置诊疗签约、健康自测、健康宣教等功能区,配套居民档案管理、预约门诊、远程心电检测等智能化系统,添置诊查床、测量仪,出诊包等诊疗设备,配备无线WIFI网络做到全覆盖,并从优选聘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等医疗人员228名,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现代化的医疗卫生服务。推出预约转诊服务,帮助群众快速就医。实行预约转诊制度,工作室根据患者实际病情,帮助预约联系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患者凭借工作室开具的转诊单可快捷进行门诊和住院治疗,避免重复排队挂号,帮助群众快速就医就诊。设立“移动医院”,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群众拨打服务电话后,免费上门开展健康检测和用药指导。今年以来,帮助群众快速转诊治疗168人次、上门健康服务1.2万余人次。开展医疗保健服务,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根据儿童、孕产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居民防病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出小儿推拿、妇女保健、健康体检等专项健康服务,优化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多发慢性疾病的基层诊疗流程,设立慢病联合诊疗门诊,组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专家及工作室医生开展联合门诊,实现慢病在基层治疗。今年以来,治疗帮助群众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