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 11:39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童华建、邓裕炜、唐子军在安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强指出,高考既涉及千万考生和千家万户,又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我省是人口大省、高考生源大省,从今年起正式进入高考综合改革实施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积极稳妥、平稳有序推动改革顺利实施。要准确把握改革重点任务和重要要求。推动“教考招”协同联动,在教学上探索选课制、走班制、导师制等多种教学管理模式,在考试上完善等级赋分方式、合理设置选考科目,在招录上进一步探索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优化投档录取模式,统筹推进高考加分改革、统编三科教材改革等关联性改革。从师资、投入、办学条件等入手,注重公平公正,强化规划布局,按轻重缓急加快补齐软件、硬件短板,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选课需求,严禁为升学率故意不开设某些课程、刻意引导学生不选某些课程。充分借鉴先行省份好经验好做法,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校一策推动改革平稳有序落地,抓好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学生的政策培训。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宣传引导,汇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让巴蜀大地成为成才摇篮、人才沃土。

黄强还对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学校切实承担起校内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注意学生心理压力、不良情绪观察和疏导,护航每一个学生身心健康。要抓好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师生防地震、防地灾、防灭火能力并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暑期防溺水、食品安全、禁毒等工作,杜绝校园欺凌,守牢疫情防线,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融媒体中心周子艺刘顺红审核区政府办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