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校地企合力搭建大学生就业通道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7:37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服务在校大学生择业就业,畅通校地校企合作,5月31日,安州区在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安州校区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立足当前就业形势,围绕“校企”精准对接、“校地”产学研精准合作展开,从政策支持、企业需求、院校培育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寻求破解在校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等现实问题最优方法。

会上,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介绍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人本集团、中久大光、金泰机械等企业结合生产经营、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创业创新等,提出了企业用工人才需求;区级相关部门针对“校企”“校地”合作明确了政策支持条件。

蔡晓玲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区委、区政府的人才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根据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以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实的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依托校企合作、职业培训等,锻炼培育人才,同时在企业文化建设、员工福利保障等方面出真招、出实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精准产业人才培育,立足区域产业定位,提高学生实操技能,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人才支撑。

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州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区人社局 胡瑞 审核 赵刚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