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召开2022年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暨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0 16:53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2022年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暨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精神,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行业领域主要经济指标1-4月完成情况、“双过半”预测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围绕“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及指标运行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童华建要求,要把准形势任务,坚持政策导向,抢抓机遇,全面分解细化任务,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更多储备项目加快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指标调度,把对策措施定准、定实,积极挖掘存量、培育增量,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研判各行业数据变化趋势和影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保持排名靠前。要加快培育增量,加强项目入库,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精准”“顶格”“快速”享受政策,抓好招商引资,着力提振消费,做好要素保障,从投资、企业、消费、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快破解瓶颈,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守住发展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强化民生保障,全力以赴保就业,做好民生支出保障;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隔离场所管控和社会舆论宣传引导;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安州经济行稳致远。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经济发展职责,摸清全区底数,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有利政策、项目和资金落户安州,加强内部协调,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质效;抓好督促检查,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督查工作实效,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童华建强调,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超常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全区经济企稳回升,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陈明、岳云霞、邓裕炜、范鹏林、胡锦凯等参加。(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