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安州区多渠道就业援助关爱“天南地北绵阳人”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5-30 09:18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放困难生活补贴。针对在沪安州籍困难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逐一与在沪甲类地区安州籍农民工进行联系,摸排出47人存在生活困难,联合区总工会按400元/人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及时为区商务局、区民政局提供在沪甲类地区299名安州籍农民工详细信息,帮助调配生活物资,保障困难农民工基本生活。

(二)开展异地就业帮扶。针对安州企业无驻沪分支机构的现状,协调区政协、区经合局等部门,与上海超和包装印务公司、九鹏物联(上海)有限公司等12家在沪安州籍成功人士开办的企业取得联系,建立微信工作群,请求帮助解决在沪困难务工人员就业岗位,目前23名人员已安排就业。

(三)开发临时公岗兜底。针对上海、吉林、北京、广东等15名返乡务工人员,在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电话了解就业需求,对有意愿在区内就业的务工人员进行岗位信息推送,同时,在现有的公益性岗位基础上,根据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实际,计划开发消杀防疫、保洁、保安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