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童心共圆中国梦·多彩六一粽叶情” 庆六一迎端午关爱儿童活动

来源: 民生实事专栏发布时间:2022-05-30 09:16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下午,由绵阳市安州区民政局、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社工站、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云塔社区承办的“童心共圆中国梦·多彩六一粽叶情”庆六一迎端午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塔水镇云塔社区举办

活动当天,在塔水社工站社工、志愿者的组织下,来自塔水镇辖区内二十余户亲子家庭欢声笑语齐聚一堂,通过颂童谣、包粽子、画彩蛋、“赛龙舟”等一系列端午民俗游园活动让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切实了解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童谣声中拉开序幕,短短几首童谣便将端午节的由来表述清楚,记忆超强的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的举手背诵五彩绳”编织环节中,孩子、家长齐出力,中国结、蝴蝶结等各式各样的手绳相继呈现,家庭间相互赠送更是表达了祈福纳吉的美好祝愿,增进了乡里间人文情谊。紧接着包粽环节的到来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手握小手,折粽叶、装糯米、放蜜枣、裹扎绳每一步都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体现。除此之外,画彩蛋、“赛龙舟”等民俗项目也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据悉,主办方在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准备了香囊等小礼物作为激励,让孩子们在玩耍中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树立文化自信,培养民族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