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度稳岗补贴专项检查

来源: 人社局发布时间:2022-05-24 16:51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失业保险基金稳就业、促就业作用,有效防范审计和财务风险,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近日,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暂时经营困难稳岗补贴及2021年度普惠性稳岗补贴专项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区域实际及时制发《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暂时经营困难稳岗补贴、2021年度普惠性稳岗补贴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拟定入企检查方案,抽调失业保险股、财务股业务骨干和局机关部分干部组建检查小组

二是分级检查,提升实效。此次专项检查分企业自查、区级检查和上级抽查三个阶段进行。实地入企检查主要通过听汇报、座谈、查财务凭证、走访职工等方式展开,综合评估稳岗补贴使用效果,对部分入账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保证工作质效。

三是综合服务,援企稳岗。利用专项检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及职工队伍稳定情况,鼓励企业用好用活就业创业政策,积极稳定就业岗位,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专项检查企业57家,涉及补贴金额1283余万元。从检查情况反馈,大部分企业都能按政策规定使用稳岗补贴并及时入账;对个别入账不规范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确保规范使用。(区人社局赵辉 审核赵刚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